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ENG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术交流

【学术报告】研究生“灵犀学术殿堂”第467期之钱卫教授报告会通知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5日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 力学与土木建筑学院 点击数:

全校师生:

我校定于2019年5月17日举办研究生灵犀学术殿堂——钱卫教授报告会,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报告会简介

报告人:钱卫教授

时间:2019年5月17日(星期五)上午10:00

地点:长安校区力学与土木建筑学院206会议室

报告题目:飞行器缩比弹性相似模型风洞试验的几个问题

内容简介:颤振是飞机研制过程中的重要问题,由于具有严重的非线性,不能仅仅依靠仿真计算,需要通过风洞试验加以验证,而基于缩比弹性相似模型的颤振风洞试验是研究颤振的关键手段。结合报告人多年的颤振风洞试验经验,针对飞机全动平尾、机翼带外挂和机翼大变形下的三类颤振问题,主要介绍缩比弹性相似模型的风洞试验方法,总结和探索其颤振规律。

2.欢迎各学院师生前来听报告。报告会期间请关闭手机或将手机调至静音模式。

党委学生工作部

力学与土木建筑学院

2019年5月15日

 

 

报告人简介

    钱卫,男,1967年生,辽宁沈阳人,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飞机设计、固体力学专业毕业,大连理工大学航空航天学院教授,中国力学学会流固耦合力学专业委员会委员,原中航工业集团一级专家、中航工业沈阳飞机设计研究所研究员。长期从事飞机总体设计和结构动强度设计工作,涉及结构动力学、颤振、非定常气动力、静气动弹性仿真、地面试验、风洞试验、飞行试验等,主持了多个飞机型号结构动力学分系统的设计研发工作,担任过多个国家课题(973、863等)的负责人。完成了国内首例2.4米跨声速风洞飞机全机结构弹性相似模型颤振风洞试验,在结构相似模型的颤振风洞试验研究上做出突出贡献。先后获得中国人民解放军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国防科学技术进步三等奖、中航工业集团公司和沈阳飞机设计研究所科技创新奖多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