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ENG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术交流

【学术报告】航海学院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5日 来源:航海学院 点击数:


    报告人:段战胜

报告主题:扩展Kalman滤波器out了吗?

报告时间:2019年5月20日17:00

报告地点:航海学院201会议室

报告人简介:段战胜,西安交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1999年获西安交通大学自动控制专业学士学位;2005年获西安交通大学控制科学与工程专业博士学位;2010年获美国新奥尔良大学电气工程专业博士学位。曾任2011-2019中国控制会议(CCC 2011-2019)副编辑,2015-2017 IEEE多传感器融合及信息集成国际会议(IEEE MFI 2015-2017)副编辑,2017国际信息融合会议(FUSION 2017)大会秘书,2017年12月当选为国际信息融合学会理事会理事。主要研究方向为:多传感器信息融合、目标信息处理。

报告内容简介:

    对于线性系统,Kalman滤波可为其提供最优滤波。但对于非线性系统,往往我们只能得到次优滤波器。扩展Kalman滤波器就是其中一员,它在历史上成功推动了Kalman滤波器的广泛应用,功不可没。但是随着越来越多更为先进的非线性滤波器的出现,扩展Kalman滤波器在逐渐淡出人们的视野,甚至在很多情况下我们都将其作为性能最差的参照物。在这一报告中,我们将对扩展Kalman滤波器进行重新审视,给出我们关于非线性滤波问题的一些建议和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