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ENG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术交流

【学术报告】研究生灵犀学术殿堂第430期之Zabolotnov Yuri院士报告会通知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5日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 点击数:

全校师生:

我校定于2018年4月19日举办研究生灵犀学术殿堂——Zabolotnov Yuri院士报告会,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报告会简介

报告人:Zabolotnov Yuri院士

时间:2019年4月19日(星期五)下午14:00

地点:长安校区自动化学院楼341会议厅

主题:空间系绳系统动力学分析与控制研究

内容简介:

空间系绳系统是利用系绳将两个或多个航天器连接起来而形成的新型飞行器系统,在空间探测与航天技术领域具有独特的优势。近年来,随着日益增长的太空任务需求,空间系绳系统已成为国际研究的热点。

报告内容主要包括空间系绳系统的展开过程、返回舱返回条件、系统在轨平衡位置分析,以及控制器设计等关键问题。此外,由于空间系绳系统具有强非线性、耦合等运动特性,其动力学分析及控制问题十分复杂,因此围绕该领域研究难点及热点举办学术报告。

2.欢迎各学院师生前来听报告。报告会期间请关闭手机或将手机调至静音模式。

党委学生工作部

自动化学院

2019年4月14日

报告人简介

Zabolotnov Yuri,俄罗斯萨马拉国家研究型大学(原萨马拉国立航空航天大学,SSAU)教授、俄罗斯宇航科学院院士、俄罗斯导航与运动控制科学院院士、中国国家外专局高端外国专家、西北工业大学自动化学院人才特区讲座教授,“飞行器综合体效能分析”国家国际科技合作基地中俄国际空间系绳系统研究中心首席外方专家,2015年度陕西省“三秦友谊奖”获得者、2016年度中国政府“友谊奖”获得者。Zabolotnov教授是国际知名的空间系绳系统动力学与控制专家,主要研究方向为空间飞行力学、空间系绳系统动力学与运动控制、振荡理论与渐近分析方法、计算方法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