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ENG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术交流

【学术报告】研究生灵犀学术殿堂第409期之刘立军教授报告会通知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14日 来源:材料学院 点击数:

全校师生:

我校定于2019年3月16日举办研究生灵犀学术殿堂——西安交通大学刘立军教授报告会,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报告会简介

报告人:刘立军教授

时间:2019年3月16日(星期六)下午16:00

地点:友谊校区第一国际会议室

主题:晶体生长数值模拟的研究进展

内容简介:为了统一消化吸收近年来中国新材料研究进展,加快培育中国材料领域青年人才,材料学术联盟与国家新材料产业发展战略咨询委员会联合主办先进功能晶体材料与晶体生长研讨会。西安交通大学刘立军教授从“晶体生长数值模拟”方向汇报研究进展,通过本次讲座,为从事晶体生长研究的青年工作者提供全面了解晶体生长基础知识以及晶体生长研究进展的机会,促进人工晶体生长技术和晶体材料科学与工程研究最新成果的交流,推动理论研究和产业化技术的发展。

2.欢迎各学院师生前来听报告。报告会期间请关闭手机或将手机调至静音模式。

党委学生工作部

材料学院

2019年3月13日

报告人简介

刘立军,西安交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西安交通大学“腾飞人才”特聘教授。在各种国际期刊和国际会议上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其中SCI论文40余篇,EI论文80余篇,SCI引用300余篇次。主持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在内的各级科研项目近20项。主要进行晶体生长复杂热质输运系统的热物理和力学基础科学问题与关键技术的研究,在高效低成本太阳电池和LED用晶体生长过程的计算机模拟、优化和缺陷控制方面有长期较深入研究,自主研发了晶体生长热质输运过程计算机模拟分析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