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ENG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术交流

【访学归来】研究生短期出国(境)访学及开展创新实验项目系列报告 ——陈兆林:在英国克兰菲尔德大学研究倾转盒式翼飞机及能量有限元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12日 来源:研究生院 点击数:

报告时间:2019年3月14日(周四)下午15:00

报告地点:友谊校区航空楼A817会议室

报告人简介:

陈兆林,航空学院2014级博士研究生,师从杨智春教授,主要从事气动弹性和高频振动研究,曾获一等学业奖学金(2014、2016年),航空工业一等奖学金(2018年),已发表学术论文4篇,其中SCI一区论文1篇,EI论文3篇。

项目概况及报告内容:

航空学院2014级博士研究生陈兆林,受学校研究生短期出国(境)访学及开展创新实验项目资助,于2018年9月至2019年3月期间,到英国克兰菲尔德大学宇航、运输与制造学院进行了为期6个月的学习,外方导师为英国皇家航空学会、美国航空航天学会资深会员郭士钧教授。访学期间该生在郭士钧教授的指导下开展了倾转盒式翼飞机TBW-1的有限元建模、静力和动力特性分析、常规气动弹性分析和旋转颤振分析,完成了该飞机的初步结构设计和强度校核,验证了倾转盒式翼方案的优点和可行性。另外,该生对其博士课题基于能量有限元的高频振动分析进行了研究,建立了超音速气流中二维壁板的能量有限元模型,发展了相应的能量有限元方法。本次报告将介绍该生在访学期间的学习和体会,介绍相关研究方面取得的成果。

研究生院

2019年3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