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ENG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术交流

【学术报告】研究生灵犀学术殿堂第402期之杨有军教授报告会通知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09日 来源:材料学院 点击数:

全校师生:

我校定于2019年01月11日举办研究生灵犀学术殿堂——杨有军教授报告会,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报告会简介

报告人:杨有军教授

时间:2019年01月11日(星期五)上午10:00

地点:友谊校区公字楼322会议室

主题:呫吨染料——新合成、新功能、新应用

内容简介:杨教授课题组以有机化学为基础,设计合成具有特殊功能的荧光染料,并进一步开展药学相关研究,具体包括药化、药理、药剂、药物化学生物学等方面的研究。此次讲座,杨教授将与我们分享针对呫吨这样一类染料做了大量的工作,提出了系列全新的合成思路,这些新方法又反过来支持了课题组在新染料发现方面的努力,促成了EC系列染料的开发,新染料的开发又为进一步的应用研究打下基础。

2.欢迎各学院师生前来听报告。报告会期间请关闭手机或将手机调至静音模式。


报告人简介

杨有军,华东理工大学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2002年和2007年分别获中国科技大学学士和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学博士学位。2007-2010年在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从事博士后研究。2010年入职华理,历任副教授和教授。2013年获得上海市青年科技启明星人才计划资助,2017年华东理工大学校长奖,2018年获Czarnik青年科学家奖,2018年基金委优秀青年基金。

研究方向:染料化学,红外染料,分子影像,红外屏蔽

党委学生工作部

材料学院

2019年1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