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ENG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术交流

【学术讲座】南洋理工大学徐臣杰教授学术讲座通知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4日 来源:柔性电子研究院 点击数:

报告题目:基于微纳米技术的经皮给药和无创伤检测

报告人:徐臣杰 教授

讲座时间:2018年12月19日上午10:00

讲座地点:友谊校区老图书馆401

邀请人:李林 教授

承办单位:柔性电子研究院

联系人:王添

联系电话:18269103286

报告简介:

经皮给药是指药物涂布或敷贴于皮肤表面的一种给药方法。为使更多药物能透皮,一些药剂学、化学及物理手段被用于促进药物的透皮吸收。最常用的方法是使用各种类型透皮吸收促进剂或者使用具有良好透皮能力的物质作为药物载体。徐博士致力于基于微针和纳米颗粒的经皮给药技术。通过新材料的研发,他的团队设计了具有独特功能的微针皮肤贴,从而帮助治疗和检测在皮肤、癌症、眼科和牙科等等方面的医学难题。其中最具有代表性的工作是对非正常疤痕的治疗和检测。例外,徐博士团队也基于最新核酸纳米技术,开发了能经皮的抗癌载药体系。

报告人简介

徐臣杰博士于2002本科毕业于南京大学强化班化学专业,2004自香港科技大学获得理学硕士学位,2009年于美国布朗大学取得博士学位。在哈佛大学医学院进行博士后研究后,他于2012年加入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化学和生物工程系。到目前为止,他共发表了100余篇研究论文,已申请了9个国际专利,出版了2本书籍。其论文发表的杂志包括Nature Biotechnology, Nature Biomedical Engineering, Nature Communication, Nature Protocol等.被引用8000次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