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ENG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术交流

【学术报告】研究生灵犀学术殿堂第389期之徐君研究员报告会通知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04日 来源:理学院 点击数:

全校师生:

我校定于2018年12月6日举办研究生灵犀学术殿堂——徐君报告会,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报告会简介

报告人:徐君研究员

时间:2018年12月6日(星期四)下午15:00

地点:长安校区理学院383会议室

主题:分子筛催化剂上活性位与催化反应机理的固体核磁共振研究

内容简介:利用固体核磁共振谱学手段研究了沸石分子筛催化剂上的金属活性中心以及低碳分子的催化反应机理。发展了灵敏的增强的核磁共振方法,表征了分子筛上Zn、Ga等金属活性中心以及协同活性位;利用双共振的固体核磁共振方法研究了分子筛超分子体系中的主客体相互作用,阐明了“超分子”活性中心的催化作用机制;通过对反应中活性中间体的观测,探索了甲烷、甲醇等分子的催化转化机制。

2.欢迎各学院师生前来听报告。报告会期间请关闭手机或将手机调至静音模式。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理学院

2018年12月3日

报告人简介

徐君,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兼职教授。主要从事多相催化反应体系的固体核磁共振研究工作,发展灵敏度增强的核磁共振技术以及原位固体核磁共振技术,对沸石分子筛、氧化物以及纳米金属等多相催化剂的活性位结构、性质及催化反应机理进行研究。近年来在J. Am. Chem. Soc.、Angew. Chem. Int. Ed.、Chem. Sci.、ACS Catal.,等期刊上发表SCI论文100余篇。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优秀青年基金及湖北省杰出青年基金资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