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ENG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术交流

【学术论坛】航空学院青年学术论坛第126讲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7日 来源:航空学院 点击数:

报告题目:结构与材料仿真设计的三个计算方法

告人: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董雷霆教授

请人:航空结构工程系 张超 教授

讲座时间:2018年11月15日(星期四)上午10:00~11:00

讲座地点:西北工业大学友谊校区航空楼A706会议室

报告摘要:

将介绍报告人近年来开展的,面向飞行器结构与材料仿真设计的三个计算方法的研究。具体包括:(a)SGBEM超单元-有限元直接装配耦合法,用于复杂金属结构的疲劳损伤容限设计;(b)计算晶粒法,用于复合材料细观力学分析与多尺度仿真;(c)简单、高效的假设应变实体壳单元,用于模拟层合结构和功能梯度结构。

报告人简介:

董雷霆,男,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博导,航空学院院长助理,飞机系书记。2009年在厦门大学获得学士学位,2009年至2013年在美国加州大学尔湾分校先后获得硕士、博士学位,曾任美国加州大学尔湾分校机械航空工程系博后研究员,河海大学工程力学系副教授、博导。2015年10月起任北航教授、博导。

主要研究领域是结构与材料的仿真设计方法,具体研究方向包括金属结构疲劳损伤容限设计,复合材料细观力学模拟,以及复合材料结构高性能仿真。先后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前沿科技创新计划项目、重点研发计划子课题各1项。自2011年以来共发表第一/通讯作者论文37篇。所发表论文被SCI他引约400次。2015年获得CMES杰出青年作者奖。2017年获得ICCES杰出青年学者奖。现担任国防科技创新特区专家,期刊Computer Modeling in Engineering & Sciences副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