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ENG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术交流

【学术报告】研究生灵犀学术殿堂第361期之唐铁桥报告会通知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8日 来源:研工部 点击数:

全校师生:

我校定于2018年9月18日举办研究生灵犀学术殿堂——唐铁桥报告会,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报告会简介

报告人:唐铁桥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

时间:2018年9月18日(星期二)上午10:00-11:30

地点:长安校区自动化学院楼 343会议室

主题:基于行人跟随行为的登机行为建模分析

内容简介:登机过程中普遍存在跟随行为。基于行人跟随行为特征,本报告首先采用行人流的跟随模型研究登机过程,构建了一个考虑乘客属性的登机模型、一个考虑结伴行为的登机模型和一个考虑结伴行为和行李数量的登机模型;接着根据乘客属性、结伴行为以及行李属性,构建了相应的登机策略;最后对每个模型和策略进行了数值实验。数值计算结果表明,这些模型能有效地再现登机过程中的乘客运动行为特征及其产生的负责交通现象,所提出的登机策略能有效地提高登机效率。这些结论有助于航空交通管理部门进行有效地组织登机过程。

2.欢迎各学院师生前来听报告。报告会期间请关闭手机或将手机调至静音模式。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自动化学院

2018年9月13日

报告人简介

唐铁桥教授于1996-2003年在湖南师范大学数学系学习并获硕士学位,2006年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获得博士学位。现为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交通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主要从事交通流理论与数值计算等方面的研究。以第一作者身份出版80余篇SCI收录论文,他引2000余次,H-指数是29,11篇论文先后被列为ESI高引论文,3篇论文先后被列为hot paper,2篇论文被列为2014年度中国百篇最具影响力的国际学术论文,并出版两部专著。近年来,唐铁桥教授在交通流研究方面取得了很多重要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