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ENG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术交流

【学术报告】研究生灵犀学术殿堂第358期之孙东科报告会通知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07日 来源:研工部 点击数:

全校师生:

我校定于2018年9月7日举办研究生灵犀学术殿堂——孙东科报告会,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报告会简介

报告人:孙东科教授

时间:2018年9月7日(星期五)上午9:00

地点:长安校区理学院383

主题:基于格子玻尔兹曼方法的热质输运与枝晶生长数值模拟研究

内容简介:热质输运与枝晶生长是合金凝固过程中极为常见的非线性物理现象。格子玻尔兹曼方法因其独特的介尺度建模思路与计算优势不断与传统方法交互融合,已逐渐发展成为研究金属凝固热质输运与微观组织形成的高效方法。本报告将介绍基于格子玻尔兹曼方法的热质输运与枝晶生长建模思路与模拟工作。我们采用基于LBGK方程的模型刻画熔体流动、对流扩散和枝晶生长,同时引入Boussinesq近似描述凝固过程中的自然对流效应,并将枝晶生长过程中的各向异性、界面能效应、Gibbs-Thompson效应显式地引入模型,最终为揭示合金凝固过程中的微观组织形成规律提供了一套可靠高效稳定的数值模拟工具。

2.欢迎各学院师生前来听报告。报告会期间请关闭手机或将手机调至静音模式。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理学院

2018年9月4日

报告人简介

孙东科,东南大学教授,2010年毕业于东南大学,获工学博士学位。其主要研究方向为介尺度相变传热的建模与模拟及合金凝固微观组织形成的数值模拟。先后在上海交通大学、美国普渡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曾任美国CompuTherm公司Director。2016年到东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工作。在Acta Mater.、Appl. Phys. Lett.、Int. J. Heat Mass Transfer等期刊发表SCI论文三十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