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ENG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术交流

【学术讲座】埃及艾因·夏姆斯大学YASSER SABRY教授讲座通知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10日 来源:国际合作处 点击数:

报告题目:光子MEMS和光流控:仪器到传感器转换的平台

报告人:Professor YASSER SABRY

讲座时间:2018年7月13日(星期五)上午9:00

讲座地点:生命学院会议室(生命学院102)

邀请人:苑曦宸助理教授虞益挺教授常洪龙教授

承办学院:生命学院

报告简介

微型换能器和硅基光学芯片内可移动结构的集成使得能够对微光学组件进行操纵和运动控制,从而产生各种各样的光子MEMS。与此同时,微流体设备的进一步发展的重要关键-片上实验室格式-利用了广泛的光和物质相互作用机制和光学谐振器的高灵敏度,是微流体环境中光学技术(包括光源和微光学元件)的协整。在本次演讲中,我将介绍实现高性能光子MEMS的挑战以及克服这些挑战并与微流体配合的最新进展。其中讨论了小型化FTIR光谱仪,扫描激光光源和用于光学相干断层扫描的微光学扫描仪以及基于共振的微折射仪的演示。总体目标是将笨重的仪器转换为具有良好性能的传感器秤设备。

报告人简介

Yasser M. Sabry在埃及开罗的艾因夏姆斯大学学习,分别于2005年和2009年获得了理学士和理学硕士学位。在他的硕士学位期间他正致力于微米和纳米级设备的建模和表征。他2014年获得了来自法国巴黎ESIEE大学和Université-Paris的博士学位。在他的博士期间,他获得了光学MEMS和微光学元件的建模,设计,制造和表征的知识。Yasser博士是开发硅集成微光学系统SiMOSTTM技术和开发全球最小FTIR光谱仪NeoSpectraTM的重要参与者。他在技术进步和实现的微系统性能方面取得了世界纪录。在获得博士学位后,他研究了光电和光纤传感系统,光学MEMS和光纤技术可以混合在一起,以实现创新和低成本的混合解决方案。他的工业经验包括与Mentor Graphics Corporation,埃及信息和技术开发机构以及Si-Ware Systems合作。Yasser博士是现在就职于艾因夏姆斯大学工程系工程系。他是同一学院Autotronics小组的成员。Yasser博士是IEEE,OSA和SPIE科学学会的成员,他是2017-2021的TWAS-ARO Young会员。目前,他在著名的会议和期刊上发表了超过65篇文章,有6项国际专利和6项正在申请专利。他目前的研究兴趣包括光学MEMS,微光子学,光流控制和光纤传感器。Yasser博士荣获2017年TWAS-ARO青年科学家(YAS)奖“工程科学科技成果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