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ENG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术交流

【学术报告】研究生灵犀学术殿堂第315期之罗德平院士报告会通知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22日 来源: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点击数:

全校师生:

我校定于2018年5月28日举办研究生灵犀学术殿堂——罗德平报告会,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报告会简介

报告人:罗德平院士

时间:2018年5月28日(星期一)上午/下午14:00(开始时间)

地点:长安校区理学院报告厅

主题:New Linkers for Biotechnology, Medical and Material Research

内容简介:Linkers are important components of new pharmaceuticals and materials. Our group has been actively involved in the design of new linkers for cysteine. This new linker has been applied to the labelling of biomolecules, development of new antibody-drug-conjugated and material research. The details of the progress of these projects will be discussed in this presentation.

2.欢迎各学院师生前来听报告。报告会期间请关闭手机或将手机调至静音模式。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理学院

2018年5月22日

报告人简介

罗德平(Teck-Peng Loh)教授,男,国际著名化学家,新加坡国家科学院院士,马来西亚科学院院士,南洋理工大学化学系创建者。1994年获得美国哈佛大学博士学位,1994年至2005年,先后担任新加坡国立大学助理教授、副教授和教授。2005年起加入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由其组建的数理学院化学与生物化学系在短短十年内一跃成为名列世界前茅的知名院系,他也被聘为终身教授。2016年加盟南京工业大学,担任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先进化学制造研究院院长。2004年获新加坡国立大学研究优秀奖(个人);2007年获南洋理工大学研究与创新奖(个人);2009-2015年获亚洲核心计划讲座奖;2010年获南洋理工大学数理科学学院(SPMS)优秀教学奖;2010年获GSK-SNIC有机化学奖;2017年获得日本第三届吉田奖(Yoshida Prize);2018年当选为新加坡科学院院士。罗德平教授的研究兴趣涉及有机合成的各个领域,包括绿色化学、不对称催化、新的有机合成方法学、生物质转化、有生物活性的天然产物分子的全合成。罗教授已经在Nat. Commun., J. Am. Chem. Soc., Angew. Chem. Int. Ed.等国际著名化学期刊发表高水平论文300余篇;在药物合成方面的专利授权逾10项。罗德平教授还受邀担任The Journal of Organic Chemistry,Asian Journal Organic Chemistry副主编以及多个国际期刊编委或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