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ENG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术交流

【学术报告】研究生灵犀学术殿堂第280期之赵吉运报告会通知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19日 来源:研工部 研究生院 点击数:

全校师生:

我校定于2018年4月4日举办研究生灵犀学术殿堂——赵吉运报告会,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报告会简介

报告人:赵吉运(副教授)

时 间:2018年4月4日(星期三) 上午10:00(开始时间)

地 点:长安校区力学与土木建筑学院206会议室

主题:先进核能反应堆设计及反应堆安全方面的一些研究进展

内容简介:报告首先介绍现有的二代压水堆和沸水堆、第三代反应堆AP1000和EPR、以及第四代先进反应堆的设计特点和安全考量及挑战。然后将介绍现有反应堆延寿以及先进反应堆设计所面临的热疲劳的挑战,及报告人在这方面的研究包括研究背景、研究方法和展望、以及研究结果。最后,福岛核事故后反应堆严重事故得到进一步的极大关注,本报告将介绍最近的一些这方面的研究进展比如熔融物与水的反应、熔融物在压力容器中的特性及对压力容器的力学冲击、蒸汽爆炸等。

2.欢迎各学院师生前来听报告。报告会期间请关闭手机或将手机调至静音模式。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力学与土木建筑学院

2018年3月19日

 

报告人简介

赵吉运,副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香港城市大学核子与风险工程专业副主任。2005年毕业于美国麻省理工学院核科学与工程系获博士学位。2005年到2010年在阿海珐核能公司北美区总部任高级工程师。2010年赴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任助理教授。2014年加入香港城市大学至今。赵教授在反应堆热工水力学及反应堆安全领域有超过二十年的研究和工作经历。特别是在超临界流体和纳米流体在核能系统的应用以及反应堆严重事故方面进行了长期大量的研究。发表论文80余篇,获得Progress in Nuclear Energy期刊最佳论文奖,以及ESI高被引论文等。现任核工程领域的核心期刊Annals of Nuclear Energy编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