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ENG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术交流

【讲座通知】迪特·马克的音乐文化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02日 来源: 点击数:

报告题目:迪特·马克的音乐文化

报告人:迪特·马克

讲座时间:3月6日16:00-18:00

讲座地点:长安校区数字化大楼第五会议室

邀请人:孙瑜

承办学院:艺术教育中心

联系人:李明

联系电话:17729513529

报告简介

迪特·马克是德意志学术交流中心音乐部主任、歌德学院音乐顾问委员会主席,目前担任吕贝克音乐学院作曲系教授,兼副院长。他专注于亚洲音乐方向研究。在本场讲座中,迪特·马克主要讲述如何结合德国文化和印度尼西亚文化,及两种文化交织后对自己音乐语言及思想所产生的影响。将为师生提供多元文化交织下艺术创作及表达的成熟经验。现场将进行多媒体立体演绎精彩作品片段并配备中文翻译。

报告人简介

迪特·马克:德国吕贝克音乐学院作曲教授、德意志学术交流中心音乐部主任、歌德学院音乐顾问委员会主席。他专注于亚洲音乐方向研究,曾于1992-1995年间获得DAAD(德意志学术交流中心)资助担任印度尼西亚教育大学(IKIP- Bandung, Indonesia)客座教授。1997-2005年间曾多次赴印尼讲学,并参与印尼教育大学研究课题《对印度尼西亚传统音乐文化及其传承的记录》(福特会基金资助),任顾问一职。2003-2006年任柏林“世界文化中心”顾问,2006年被聘为达姆施塔特新音乐暑期班讲座教授,2008年成为汉堡自由艺术学院成员,并任吕贝克音乐学院副院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