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ENG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术交流

【学术报告】杨文献教授关于风力发电机组状态检测的学术报告会通知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03日 来源:航海学院 点击数:

报告题目:WindTurbineConditionMonitoring——Challenges, issues, and potentialsolutions

风力发电机组状态检测—挑战、问题及可能的解决方案

时间:2018年1月4日(星期四) 16:00

地点:航海学院东配楼

主讲人:WenxianYang杨文献

内容简介:

由于风力机往往工作在偏远、高寒地带,或者是工作在空旷潮湿、环境复杂多变的海面上,其故障率较高。故大力加强其状态监测工作对提高风力机可利用率、降低风力机运维及整个风电项目生产成本至关重要。然而,由于与传统旋转设备不同,风场的风力机往往是集群化作业,而且其运行工况及所承受的载荷随时间会出现反复变化,这给实现风力发电机组的有效状态监测带来了极大的挑战。本讲座便是基于这些原因,对在实现风力发电机状态监测过程中可能出现的各种挑战、问题进行分析的基础上,结合本人近年来的研究成果,为解决这些难题提出可能的解决方案。最后,结合风力机的远程、广泛分布、能源持续等特点,展望了其在海洋环境、大气环境监测领域的应用前景。

报告人简介:

1999年获得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工程专业博士学位,师从屈梁生院士。2001至2013年先后在香港城市大学、诺丁汉特伦特大学、克兰菲尔德大学和杜汉姆大学英国国家可再生能源中心等单位从事可再生能源和设备状态监测方面的研究。2013年至今在纽卡斯尔大学航海学院海上可再生能源专业任教。为IEEE、IEEE可靠性学会、英国工程技术学会成员。担任英国工程学会可再生能源发电副编辑、机械工程编委、科学世界杂志编委、工程技术评论全球杂志的编委、当代可替代能源的编委、国际可再生能源及工程杂志的编委、电力和能源工程杂志编委、科学世界杂志编委。发表论文30余篇,SCI检索18篇,并在《Wind Power》上发表论文进入ESI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