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ENG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术交流

【学术报告】研究生灵犀学术殿堂第257期之李世华报告会通知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05日 来源:研工部 点击数:

全校师生:

我校定于2017年12月08日举办研究生灵犀学术殿堂——李世华报告会,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报告会简介

报告人:李世华教授

主持人:许斌 教授

时间:2017年12月08日(星期五)下午16:00

地点:友谊校区航空楼A310

主题:非线性系统抗干扰控制方法研究进展

内容简介:控制系统存在各类非线性环节:摩擦、间隙迟滞、饱和等,参数不确定、摄动以及外部干扰无处不在,这些因素极大地影响了控制系统闭环性能。与高增益、PID等控制等方法相比,基于时域频域精细建模与分析、干扰估计与前馈补偿的复合控制方法给出了一种新颖有效的解决途径,它可以很好地提升闭环系统的精度和抗干扰性能。本次报告将讨论如何从时域/频域建模、干扰建模和前馈、先进复合控制角度提高闭环系统的抗干扰性能和精度,分析了传统PID控制算法的理论局限性,给出了这方面的一些最新理论研究进展和成果,特别地给出了任意时变非匹配干扰情况下的抗干扰控制方法,展示了机电控制系统实验验证结果。

2.欢迎各学院师生前来听报告。报告会期间请关闭手机或将手机调至静音模式。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自动化学院

2017年12月05日

报告人简介:

东南大学二级教授,自动化学院副院长,江苏省自动化学会秘书长,IEEE工业电子系统协会运动控制技术委员会委员、电机技术委员会委员。从事机电系统的非线性控制理论及应用方面的研究工作,包括非光滑控制理论,干扰观测控制理论及其在运动控制、交流伺服、汽车电子、电力电子系统应用等。负责完成科研项目二十多项,其中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项、973子课题1项、省部级基金8项、企业委托等其它项目10余项,与企业合作完成国家十二五863重大项目1项。致力于走控制理论与应用结合之路,研究成果已经为企业产生了显著的经济效益。出版英文专著1部、中文专著1部,发表论文200多篇,其中SCI论文100余篇。获得教育部自然科学奖二等奖1次(排名第1)、江苏省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1次(排名第2)。入选江苏省杰出青年基金计划和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计划。连续两年入选Elsevier中国高被引学者,入选2017年科睿唯安全球高被引科学家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