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ENG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术交流

【学术会议】动力与能源学院关于动力工程学科发展论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24日 来源:动力与能源学院 点击数:

全校师生:

我校动力与能源学院定于2017年11月25日举办动力工程学科发展论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会议简介:

地点:西北工业大学(长安校区)动力与能源学院

时间:2017年11月25日

特邀嘉宾:论坛将邀请来自上海交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空军工程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航天六院11所、中航发西航公司等单位的权威专家、学者,通过专题报告和研讨的形式,讨论和分析动力工程领域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展示和分析动力工程领域的现状、进展与成果,探讨未来的发展道路与前沿方向,并对西北工业大学动力工程专业领域授权点进行评估。

论坛目标:本次论坛的召开,将有助于拓宽相关专业研究人员的视角、提升我校动力工程学科在国内外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有力助推学校“双一流”建设。

承办及资助单位:本次论坛由西北工业大学动力与能源学院承办,西北工业大学学科建设办公室资助。诚挚欢迎各高校和科研院所的教师、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到会交流。

二、特邀报告

论坛开展期间将邀请——杜朝辉、刘存良、孙德军、常军涛四名专家进行学术报告;

报告地点:动力与能源学院楼225会议室

报告人1:杜朝辉教授

时间1:2017年11月25日下午14:00-14:40

主题1:上海交通大学机械动力学科发展

报告人2:刘存良教授

时间2:2017年11月25日下午14:40-15:20

主题2:西工大在气膜冷却与非定常对流换热研究中的最新进展

报告人3:孙德军教授

时间3:2017年11月25日下午15:40-16:20

主题3:复杂流动的稳定性与气动噪声

报告人4:常军涛

时间4:2017年11月25日下午16:20-17:00

主题4:超燃冲压发动机流动失稳机理及其控制

欢迎各学院师生前来听报告。报告会期间请关闭手机或将手机调至静音模式。

动力与能源学院

2017年12月23日


报告人简介

报告人1:杜朝辉,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叶轮机械研究所教授。1992年西北工业大学航空发动机系获工学博士学位,1994上海交通大学博士后流动站出站,之后在日本东京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并在韩国汉城国立大学和美国伊利诺伊大学访问和工作。研究领域为叶轮机械内部流动的理论和实验,主持过国家科技重点研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防基础科研计划、国家863计划、航空/航天科学基金、国际合作以及企业研发等项目。发表学术论文110余篇,获得科技进步奖3次。培养博士生22名,获得国家教学成果奖2次。全国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上海市工程热物理学会理事长等。

报告人2:刘存良,教授,博导,洪堡学者。美国机械工程师协会(ASME)会员,美国机械工程师协会燃气轮机传热技术委员会(K-14)委员,科技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会评专家,《推进技术》编委会委员,多次担任涡轮机械领域国际顶级学术会议“ASME Turbo Expo”分会场主席。入选西北工业大学首批“翱翔新星”资助计划,并获得陕西省航空学会青年科技奖与西北工业大学“优秀青年教师(吴亚军奖)一等奖”。主要从事航空发动机高温部件的气动传热分析与冷却技术方面的研究工作,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防科技基金项目、国防973项目专题、霍英东高校青年教师基金、航空科学基金项目、航天技术支撑基金项目、陕西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等多项科研项目。到目前为止共发表论文50篇(其中SCI索引18篇,EI索引32篇),授权发明专利4项,申请发明专利10项。

报告人3:孙德军,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近代力学系教授。1983年考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近代力学系,先后获得流体力学专业学士、硕士、博士学位,并获中科院院长奖学金。1995年留校工作。2004年起任教授、博士生导师。1996-1997年在美国田纳西大学空间院进行合作研究,2002年在台湾大学进行合作研究。主要研究方向为:漩涡和界面流动的稳定性,气动噪声预测方法和噪声机理、微尺度流动及多尺度计算方法等。已主持和参加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科技专项等各类国家级科研项目月20项。已发表期刊论文100余篇,其中SCI近60篇,在Journal of Geophysical Research - Oceans,Physics Review E,Physics of Fluids等国际著名刊物上发表论文10余篇,合作撰写了专著《旋涡流动的稳定性》。

报告人4:常军涛,男,博士,哈尔滨工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2017年获得国家自然科学优秀青年科学基金,2015年获得教育部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2014年获得黑龙江省自然科学二等奖,冲压发动机领域“兴洲奖”获得者。当前研究方向为:超燃冲压发动机控制。累计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其中SCI期刊论文80余篇,第一作者(或者通讯作者)论文50余篇,获得授权国防发明专利20余项。目前是航天第三专业信息网发动机控制专业委员会委员,《空气动力学报》和《实验流体力学》青年编委,3个国际期刊的编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