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ENG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术交流

【学术报告】关于研究生灵犀学术殿堂第218期之 Ali Hessami等4位教授的报告会通知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19日 来源: 点击数:

全校师生:

我校定于2017年9月19日(星期二)举办研究生灵犀学术殿堂——Ali Hessami等4位教授的报告会,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报告会简介

报告人:Ali Hessami等4位教授

时间:2017年9月19日(星期二)

上午8:45-12:00 Ali Hessami,Winncy Du;

下午 2:30-17:45 Shaoying Liu,Wei-chang Yeh;

地点:友谊校区东会议室

主题:互联网+及大数据前沿技术论坛

内容简介:为响应国家大数据战略,推进国家“一带一路”建设信息化发展,软件与微电子学院拟开展第二届互联网+及大数据国际学术交流月专题讲座活动。活动将邀请日本、印度、马来西亚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及欧美国家知名院校及工业界知名专家学者,带来精彩专题报告,报告主题涵盖大数据、云计算、机器人及图像处理等多领域。活动期间还将举办专题论坛活动,届时将邀请国家外国专家局、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基金会和陕西省外国专家局相关项目负责人及西安软件园中企业代表等出席。

2.欢迎各学院师生前来听报告。报告会期间请关闭手机或将手机调至静音模式。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软件与微电子学院

2017年9月19日

报告人简介

Alireza Hessami 英国东伦敦大学系统工程中心主任,欧洲工程师,IEEE英国与爱尔兰分会主席,科技风险评估与管理领域专家,英国维佳系统有限公司研发与创新中心主任、总监。在商业先进控制系统设计与开发及安全关键工业应用方面有丰富的经验。他是欧洲电工电气标准委员会(CENELEC)的铁路部门安全和可靠标准的英国首席专家 ;铁路未来系统、硬件和软件安全准则的WG14/RG3标准组主席;全球铁路国际软件安全标准IEC62279主席;CENELEC多个标准的核心作者;还是英国伦敦城市大学工程与数学学院客座教授和北京交通大学电信学院的荣誉教授;英国工程技术学会会员;IEEE高级会员。

Winncy Du美国圣何塞州立大学机械工程系教授,机器人学、传感器与机器智能实验室主任,佐治亚理工学院机械工程博士。主要从事传感技术、机器人学、机械电子学、自动化与控制等领域的科研教学工作,重点为其在健康医疗和生物医学方面的应用。曾分别在麻省理工学院喝乔治亚南方大学做访问教授和助理教授。杜教授还是注册专业工程师(PE),并获得EIT认证和CIMS认证,同时还是中国机械工业部科技研究与信息中心杂志编辑、工程师及研究员。有多本代表性论著章节,曾发表40多篇同行评议的顶级期刊及会议论文。作为首席研究员及副研究员,杜教授曾主持或参与过23项研究项目,并担任20多个工业赞助的研究项目负责人。2010年,为了公认她在工程领域的突出贡献,她被授予美国机械工程师学会(ASME)会员称号。她还是IEEE活跃会员,曾获得多项专业奖励荣誉,包括ASME国际多样性与推广奖等。

Shaoying Liu日本法政大学计算机科学教授,英国曼彻斯特大学计算机科学博士。主要研究领域包括软件工程、软件开发的形式化工程方法、软件设计方法、程序验证、软件测试及智能软件工程环境。从1994年以来,已领导和主持由日本文部科学省、国立信息研究所及日本信号、三菱电机等日本政府,财团和大企业分别资助的20个以上的研究项目,创立和发展了“软件开发的形式化工程方法”,研制开发了SOFL形式化工程开发语言和方法,由Springer出版专著一本,编著由IEEE CS Press和Springer LNCS系列出版的论文集8本,在包括《IEEE软件工程汇刊》、《IEEE可靠性汇刊》、和《IEEE服务计算汇刊》等国际学术期刊和国际会议发表论文160余篇。历任多数国际会议大会主席、程序委员会主席以及国际学术期刊的编委。曾被《系统与软件杂志》评为1993年至1996年期间在系统和软件工程领域的世界Top 15名学者之一,1996年获得由IEEE国际会议授予的“优秀论文奖”,2010年6月被英国计算机协会授予Fellow。

Wei-chang Yeh台湾清华大学工业工程与工程管理系特聘教授,美国德州大学工业工程博士。研究领域包括绿色供应链、云端运算和智慧电网。已在国际知名期刊及国际会议发表论文250余篇。受邀担任国际知名期刊《IEEE可靠性汇刊》和《可靠性工程及系统安全》副主编。他提出了一种被称作简化群优化(SSO)的新型软计算算法,该算法简洁而高效地解决了NP-hard问题。获得授权发明专利50项。由于Yeh教授在工业工程等领域的杰出贡献,被多个国际会议邀请做大会特邀报告(Keynote Speaker),并荣获民国103年度台湾科技部杰出研究奖、民国104年度中国工业工程学会工业工程奖章等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