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ENG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术交流

【学术报告】研究生灵犀学术殿堂第212期之陈山鹏报告会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14日 来源: 点击数:

全校师生:

我校定于2017年9月15日举办研究生灵犀学术殿堂——陈山鹏报告会,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报告会简介

报告人:陈山鹏 教授

时 间:2017年9月15日(星期五) 上午9:00

地 点: 友谊校区航空楼A706

主 题:设备智能诊断方法与应用

内容简介:本次讲座将介绍设备智能诊断方面的研究内容、基本方法及研发成果。设备诊断技术包括:信号测试技术、信号处理技术、特征提取技术、简易诊断技术、精密诊断技术、寿命预测技术、诊断装置及开发技术。

2.欢迎各学院师生前来听报告。报告会期间请关闭手机或将手机调至静音模式。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航空学院

2017年9月13日

报告人简介

陈山鹏,日本Mie University教授。日本设备管理学会副会长;国际先进设备管理及维修技术心中(ICAM)本部理事兼杂志主编;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 of Comprehensive Engineering(IACE)理事长;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Comprehensive Engineering主编;日本设备管理学会主任;日本保全学会设备诊断分会理事。从事设备状态检测与诊断基础理论与技术研究以及相关产品开发工作20余年,多年努力筹建的机械设备诊断技术实验室具有在日本最先进、最齐全的检测试验装备。主持过日本文部科学省的基础和特别科研项目5项,日本科学振兴机构重大开发项目1项,日本经济产业省重大开发项目2项,其他企业合作项目数十项。在国际期刊及会议发表学术论文200余篇(其中SCI/EI收录100余篇),合著书3部,专著1部,申请或获得专利权10余项。6次获学术论文奖。多年来与企业共同开发了许多用于设备诊断的技术产品,其中“智能型设备状态检测与记录仪”、“低转速机械设备诊断仪”、“智能型多功能旋转机械设备诊断仪”以及“智能型空气滤清装置状态监测仪”分别获得2000年、2005年、2007年以及2012年日本设备维修协会优秀产品开发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