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ENG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术交流

【学术报告】研究生灵犀学术殿堂第203期之赵利果报告会通知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14日 来源:研工部 航天学院 点击数:

全校师生:

我校定于2017年8月17日举办研究生灵犀学术殿堂——学术报告会,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报告会简介

报告人:赵利果 教授

时 间:2017年8月17日(星期四) 上午09:30

地 点: 友谊校区 航天学院2号楼2楼会议室

主 题:高温镍基合金材料的变形、裂纹扩展及氧化损伤研究

内容简介:针对高温镍合金材料在疲劳载荷与热载荷下的细观力学行为,包括裂纹的萌生和扩展,介绍与有限元接口相适应的粘塑性和晶体塑性理论模型,阐述该方法在研究裂纹尖端的应力应变场和预测裂纹扩展寿命两方面的应用;介绍与晶体塑性和粘塑性相耦合的裂纹尖端氧扩散模型,阐述该方法在预测疲劳氧化条件下裂纹扩展寿命方面的应用。最后介绍赵利果教授在先进材料本构模型、疲劳、蠕变和血管支架的生物力学方面的一些研究成果。

2.欢迎各学院师生前来听报告。报告会期间请关闭手机或将手机调至静音模式。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航天学院

2017年8月14日

报告人简介

赵利果教授,现任英国拉夫堡大学沃夫森学院机电工程系教授,科研副院长,英国皇家学会高级研究员,英国高等教育院院士英国机械工程师协会注册工程师,英国物理学会会员,欧洲结构完整性学会会员。赵教授一直致力于独立、高质量和国际领先的固体与计算力学研究,尤其精通粘弹塑性和晶体塑性本构模型,高等有限元分析,断裂,疲劳,蠕变,裂纹萌生扩展和热残余应力分析。独立发展了一套高温镍基合金材料的粘塑性和晶体塑性理论和模型,建立了晶体塑性和粘塑性相耦合的裂纹尖端氧扩散模型;首次釆用热粘弹性细观力学模型研究了纤维增强聚合物基体复合材料中由制造工艺引起的残余应力;在生物医学工程领域独立领导和发展了全新的生物力学研究方向,致力于金属和可生物降解的高分子材料血管支架的生物力学行为研究。研究工作受到皇家协会,皇家工程院和欧盟等的大力资助。这些成果被广泛应用于欧盟汽车、航空工业,美国航空航天局(NASA)和欧洲最大的能源公司,美国Abbott Vascular(世界头号支架制造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