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ENG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术交流

【访学归来】文通其:在美国能源部埃姆斯实验室学习分子动力学模拟和分析方法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26日 来源:研究生院 点击数:

报告时间:2017年5月31日(周三)上午9:30

报告地点:长安校区理学院529会议室

报告人简介:

文通其,理学院2014级博士研究生,师从王楠教授,主要从事生长控制过程中非晶合金的微观结构及转变机制的研究。

项目概况及报告内容:

理学院2014级博士研究生文通其,受学校研究生短期出国(境)访学及开展创新实验项目资助,于2016年11月至2017年5月期间,到美国能源部埃姆斯实验室进行了为期6个月的学习,外方导师为美国APS Fellow、h因子45的Dr. CZ Wang。访学期间,该生在Dr. CZ Wang和Dr. Mikhail Mendelev的指导下进行了(1) Ni-Nb和Ni-Zr二元非晶合金的分子动力学模拟;(2)拟合修正Ni-Nb二元合金的EAM势函数;(3)利用metadynamics方法模拟二元合金的形核结晶等研究,发现了(1) Ni-Nb和Ni-Zr二元非晶合金中的一些新型短程有序结构;(2)化学有序度对能量的影响;(3) metadynamics方法在研究形核方面的良好前景,完成了两篇论文的撰写和两篇论文的初稿。本次报告将介绍该生在美国能源部埃姆斯实验室访学期间的学习和体会,以及在“非晶合金结构、势函数的构建和二元合金形核”研究方面取得的成果,主要包括:cluster alignment和pair-wise alignment算法的可靠性,构建势函数的一些新思路和metadynamics的概念和前景等。

 

研究生院  

2017年5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