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ENG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术交流

【学术报告】研究生灵犀学术殿堂第160期之黄勇平报告会通知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18日 来源:研工部 点击数:

全校师生:

我校定于2017年5月21日(星期日)举办研究生灵犀学术殿堂——黄勇平报告会,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报告会简介

报告人:黄勇平 教授

时 间:2017年5月21日(星期日)晚19:00

地 点:研究生西馆XA208

主 题:探索性别调控的奥秘

内容简介:性别是生物界最迷人的研究领域。随着基因组科学和基因组编辑技术的进步,我们不仅能够认识性别决定和分化的机理,更能够让人们根据需求来对性别比例进行定向调控。例如,牛奶生产需要更多的母牛、产蛋需要母鸡、蚕丝生产需要专养雄蚕等。我们以家蚕作为研究对象,在过去数年的研究中,系统的研究了家蚕性别决定通路及其关键基因,并利用基因组编辑技术成功实现了家蚕性别调控。获得了能够专养雄蚕的家蚕品系。为动物性别调控研究提供了理论依据和技术支撑。

2.欢迎各学院师生前来听报告。报告会期间请关闭手机或将手机调至静音模式。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生命学院

2017年5月17日

报告人简介

黄勇平,中国科学院上海生命科学院植物生理生态研究所研究员。主要从事昆虫分子遗传学的研究。2007年获得国务院特殊津贴,同年获得日本明治乳业生命科学杰出奖,2008年获得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资助,2009年获得上海市“学科带头人”计划资助。2008年获得上海市自然科学二等奖。曾主持863重大项目、973计划课题和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重点和面上项目。在PNAS、PloS Genetics、Development、Cell Research、Journal of Proteome Research、BMC Genomics、Insect Biochemistry and Molecular Biology、Insect Molecular Biology和Nature Biotech等国际学术杂志上发表研究论文100余篇。已申请国家发明专利8项,获得授权6项(正在申请国际PCT)1项。目前在昆虫分子遗传、昆虫功能基因组和害虫遗传防治方面开展基础与应用基础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