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ENG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术交流

【学术报告】研究生灵犀学术殿堂第137期之傅永庆报告会通知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19日 来源:材料学院 点击数:

1.报告会简介

报告人:傅永庆准教授(reader)

时 间:2017年4月21日(星期五) 上午09:30(开始时间)

地 点:友谊校区公字楼328

主 题:Integration of Smart Materials with MEMS and Nanotechnology

内容简介:

This talk will discuss about recent work on integration of smart materials and MEMS/nanotechnology for microactuator, microfluidics and bio-sensors. Two key smart materials will be discussed. The first one is thin film shape memory alloy and polymers, which are aiming for bioprocessing and microactuators. The second one is piezoelectric thin films, which are aiming for acoustic wave and ultrasonic devices for microfluidic, biosensing and lab-on-chips. Nanowires, nanotubes, and nanostructures have been integrated with the development of the smart material based sensors and actuators.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材料学院

2017年4月19

报告人简介

傅永庆教授从事的研究领域包括:有生物传感器、微流体技术、薄膜及智能材料,MEMS、纳米科技等。有许多重要研究成果刊登于国际知名之薄膜,物理、材料、纳米相关领域期刊,目前申请人所有已发表SCI期刊论文总数为310篇 (SCI H-index为37,总引用次数>5500次)。

傅永庆教授在薄膜纳米材料,压电MEMS器件,记忆合金和记忆聚合物,特别是在薄膜表面声波微流体及芯片上的生物实验研究等领域有很高的国际声望。目前在纳米复合材料,合金智能记忆薄膜,压电薄膜器件及生物应用领域,傅教授都是领军人物之一。受邀发表的几篇综述论文在这几方面都有很高的引用率。他在微系统器件设计,制备及测试以及净化室工作及管理有十几年的丰厚的经验,在薄膜技术方面,他拥有二十年的制备及表征经验. 他的科研团队具有各种先进薄膜制备器件和加工仪器设备,和许多世界知名研究课题组有长期合作关系。团队所在的智能材料及表面课题组,和智能传感器课题组的主要研究包括智能材料设计,制备,表面改性获得新型功能器件、电子通讯、柔性显示、生物工程、能源等。